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天壓~我已經感覺到錢的壓力了!

好重....
隨便算一下都是赤字。


目前戶頭只有4萬多...
從入伍前到現在快退役了還是4萬多!
努力堅守這條基準線,
不過最近覺得有崩盤的危機。

目前只負責家裡電話費及網路費,
照理說應該會有剩錢才是的;
但每個月都有事情能讓我花錢。
諸如跟人擦撞賠償修車費、
發生車禍的醫藥費、
眼鏡的配裝費、敗家費....等
讓我有種錢不知花到哪去的困惑。

而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
即使體位判定不是替代役(沒離題),
我家中的狀況報上去也是替代役資格,
只是我當初沒有這種覺悟,
到成功嶺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家因役男,
而且家還能夠辦補助!!

這個補助對我來說還蠻有幫助的,
一次安家費加三節扶助金,每筆金額都不小。
不過每次都是入到我弟的戶頭給家裡用,
所以也不清楚詳細數字。
但若不是這個補助的話就甭提什麼基準線了,
雖然家因資格加上托校長的福能夠回埔里服役,
可是你們也看到上面寫的;每個月都能出一次包,
若非有政府金援我的經濟早就崩盤領家裡了。

不過要退役了,一想到將要面對工作就頭痛。
工作目前已有些眉目了;如果沒生變的話,
但是工作地點在南投,勢必又要搬出去住了!
稍微的想了一下,光要買機車跟租房子就能夠敗光我的戶頭。
分期付款或許能減輕一些壓力,但薪水應該不會很多,
還要負擔生活費,光是想就很無力,
而且每個月都要過著給錢追的感覺很討厭。

重點是我現在戶頭只有4萬多,
到退役我前只剩下一次領薪水的機會,
扣掉繳交費用跟低限量支出跟應急管道,
我也沒有把握能撐到4萬5;
因為我弟跟我說他戶頭已經告急了,
這下好玩了!

本來想跟加油站經理討論一下,
是否要投資基金作些規劃,
如果順利應該是能夠有穩健的收益;
在加油站多龜個幾個月說不定還能存一筆錢。
但是新工作能成事的話當然是要去,
卻必須將現有金錢作支用,這些錢就變成不能動用了。

越想頭越痛,怎麼想的結論就是:
「將支出盡量減到最低,其他...就相信船吧!」
能預想的機關都算盡了,現在就看情況行事吧。


錢還真是個俗不可耐又讓人頭痛的東西。



將軍抽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