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近視度數加深了....

換了一付新眼鏡順便驗光,結果如下:
左眼: 度數-450  散光100
右眼: 度數-450  散光100

.......搞什麼鬼阿!(/‵Д′)/~ ╧╧


之前的紀錄是
左眼: 度數-370  散光100
右眼: 度數-150  散光100

怎麼才沒幾個月就差300度;雖然說是五年前的記錄了...
不過先前有驗一次沒太大誤差,沒想到這次差這麼多Orz

之前的眼鏡除了第一付是寶島配的之外其他都是親戚用的,
可能是之前的鏡片焦點沒調好或是朣距沒@#$%之類的問題,
但好歹也是開眼鏡行的,應該不可能發生那樣的狀況,
所以結論是我使用眼鏡的方式太粗暴了,
每副眼鏡的鏡框被我搞的亂七八糟。

一副眼鏡,書宜用了n年還是那副,我卻換了n副了(n>5);
而且沒有一付有好下場的;斷框、掉邊、對折...
這副眼鏡則是在我"喬"鏡框時,不小心把鏡片"捏"裂了;
(安全鏡片對我來說容易花,後來用的都是玻璃鏡片)
害我禮拜天的早上很不美麗。

算了!該換就該認命換付新的。

本來打算去三明、楓城之類非主流的眼鏡行配一副應急就好,
沒想到都快10點了,這些眼鏡行沒有一間是開門的;
只有老字號的寶島眼鏡敞開著大門等我自投羅網,
這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的最佳範例阿。

不僅是起的早,連行銷都很有一套。
在櫃檯放的都是主力商品或是單價高的鏡框,
我一坐下店員知道來意後立刻挑出幾副高單價的鏡框,
我連忙推說預算不多自己挑;沒想到每個鏡框都3000元起跳的,
想去旁邊找其他低價位商品卻因視線模糊而作罷,
最後從櫃上挑出一副比較不貴的鏡框。


最後配的就是這副

鏡框:NT.2600;總金額:NT.3600元,抗UV鏡片要加400元
(安全鏡片的價錢)

還真是貴,原來眼鏡是高價位商品阿,
之前都是親戚幫配的不用收錢(當然鏡框就是比較便宜的那種),
要不是這次是發突然的話還真不知道眼鏡原來是這麼貴的東西;
不過5年前配的那付也才2000出頭的說...

話說...

寶島最近的鏡盒都這麼時尚(老氣)嗎?



先代眼鏡長眠與此....



第一次用這種寬邊的鏡框,應該比較不會有變形的事情發生吧!?
目前還在習慣視線兩邊會有"令人介意"的兩塊黑黑的東西。




新玩意要跟大家分享...









有戴的明天都要交報告(喂!)

昨天有給蕭小不點戴,她的感想竟然是看不清楚...
真好奇妳真的只有近視100多度嗎?應該要多一個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