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叭什麼叭!色盲喔?

其實我是想這樣罵的。

今天早上我凶人了....
對象是一個阿伯。

大家都知道,校園服務役的著名的勤務之一,
就是早上早早的起床站在路口給大家觀賞;
也就是交通指揮勤務。

我們國小交通主要動線就是校門口那條大馬路,
在對面有間早餐店,很多學生都會到那家早餐店吃早餐;
而我要做的就是拿著長長的交通指揮旗擋車,
讓大家知道現在是紅燈,小朋友要過馬路請停一下。
就這麼簡單。而且只要小朋友不過馬路的話我們不會擋,
闖紅燈我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沒看到。
很簡單吧!而且紅燈才30秒,
應該是個很清閒的勤務才是。

不過就是有人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心態?
都紅燈了!旗子都放下了!!小朋友要過了!!!
就是不煞車還一直衝,經常發生硬闖的事情
搞到後來我也越站越中間,放旗子力道也越來越大力,
還擺出一付有種你來撞的表情瞪那些嘗試闖越的駕駛;

聽我堂弟說,好像蠻多替代役都是這麼猛的XD

後來發現叱喝跟警察制服還蠻有用的!
每次看到義警或家長會委員攔截到硬闖的駕駛時,
那種詢問性的斥罵都會讓駕駛乖乖縮回去,
果然惡人就是要惡人去治才會有效用,
而我頂多就是吹吹哨子警示一下而已。

這陣子南投在埋光纖不是什麼大新聞,
挖著埋著挖著埋著也這樣挖到埔里來了,
學校前面那條大馬路也因此從四線縮成兩線,
事情就在今天早上發生的。

當時我已經先被困在車陣中間有一下子了;
原因是之前學生過完馬路時已經綠燈了,
有些車子已經開始通過,所以我就被困在車陣中
意示圖如下↓↓↓↓
---------------
          ===  
-- -- --  =班= 
施工中       ===
=OO=OO=OO =馬=OO
 <-車潮方向   ===
-O -O O- 我=線=
 車潮方向->   ===
---------------
O是交通錐

沒多久之後又紅燈了,主任的哨子響起,
駕駛們很給面子的都停了下來;
而我旗桿也放了下來,準備要讓小朋友過來,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輛車子對我按喇叭。

「硍~紅燈叭什麼叭?色盲喔!駕照怎麼拿到的?」
以上是心中的OS。

看了一下,原來是針對他前面的機車按的,
機車騎士便挪到旁邊,沒想倒該駕駛沒有停車的跡象,
企圖要闖過馬路,又按了好幾下喇叭;對我按的!
當下一股無名火冒上來,交通指揮旗只著紅綠燈,
很大聲的對他說:「紅燈啦!!!!!!」

然後擋在車子前面一直瞪他,此時主任向前叫學生過馬路,
我也就走到對面去,繼續瞪著那個阿伯,
那個阿伯一直斜眼看我,等到綠燈一亮就離開了。
後來很後悔!因為我在氣頭上忘了要記車牌!
不然......哼!我也不能怎麼樣= =a

所以說,我有喇叭恐懼症阿~
不要隨便在我附近按喇叭>"<





偷偷在這裡爆個八卦!
埔里鎮某些主要幹道的路其實是新的,
是在之前埔里花卉節前花大錢重新鋪設的;
而且有用用雷龍車刨掉整個路面重做喔!


就是這種機器
資料來源:怪手模型工廠

路面柏油全部刨除,施工品質不輸日本的工法!
沒想到才一年而已就因光纖的緣故又要坑坑疤疤了Orz
不過我們學校前這個路段的施工組撲的柏算很平整。
不過蠻擔心沒多久會倒凹下去。

3 則留言:

反惰性聯勤作戰中心 提到...

有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

廣告??

shizo 提到...

hi學長,這是葡萄牙文,用軟體稍微翻譯了前小部份內文
話說我今天執行勤務的時候也遇到了一名刁婦,唉...役男的辛酸誰人知

反惰性聯勤作戰中心 提到...

原來是葡萄牙文....
看了一下翻譯很確定是廣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