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未發表的天外三國之斷章【一 】

「伯符?你是伯符嗎?」
我的身後突然傳來一個聲音;很悅耳,很好聽的聲音。
任何人聽到這樣的聲音都會不禁轉過頭想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
特別是這麼悅耳的聲音的主人是個絕世美女。


原本還在高談闊論的的孫策,聽到這聲音反而一驚,
急忙拉起我的手說道「雷琳,我們走這邊。」,
說完也不等我答話就直接往旁邊人潮擁擠的市場走去
「小策,後面那個人在叫你呢,你不是有個名字也叫伯符嗎?」
我記得之前遇到小葉的英雄黃蓋時,他曾經就這麼叫過孫策。
他們那個世界的人好像有很多名字 有時搞的我頭暈。


「小策,後面那個人在叫你呢,你不是有個名字叫伯符嗎?」
我又問了一次,孫策依舊沒有答話,自顧自的拉著我拼命往前走。
「孫策!」我生氣了,我的手被他拉的很痛,
「孫策,你給我停下來!你拉的我的手很痛知不知道!」
孫策帶我轉進一個胡同,終於鬆開我的手。

「我現在還不能見她!」
「什麼?」
「什麼人都能見就是還不能見她。」
「為什麼?」
「我沒有臉見她」

後面這句話說的很小聲,小聲到我懷疑他有沒有說過。
「雷琳,我們那個世界的歷史你還不知曉,而我也太早離開那個都是英雄的年代。」,
說到這他停頓了一下;看似在思考,又像在整理撫平情緒,
「很多事情不僅是妳,我也不太了解;雖然我已經理出一些頭緒。」
孫策揣了揣懷中那本楊大叔臨終前才交給他的一本書,繼續說道:
「將來!妳一定會知道她是誰,我想或許你已經猜出一點了,
但別多問、也別說,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追查妳家六年前發生的事情,不是嗎?」


我看了看他,點點頭。既然他不想說,我也不想多問。
反正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知道。
現在重要的事情就是為什麼雷家會在六年前慘遭滅門?
兇手是誰?救我出來的那個人究竟是誰?是楊大叔嗎?
那殺死楊大叔的人就是六年前的兇手嗎?
一連串的問號此時又湧上心頭,的確要趕緊找出相關線索才是。

孫策看出我已經不再追究了,他點點頭,
便領著我出了胡同,走進一間茶坊休息
過沒多久,孫策好像已經忘記剛剛發生的事情,
又恢復以往自信的神態。
我也很有默契的裝做什麼都沒發生般,
跟他哈拉說笑。


「奇怪!怎麼一堆人都知道我是誰啊?」
這個白痴英雄。
「你這頭金髮太好認了啦!」我看著他那一頭金髮說道,
「遠遠的地方就只看到你這顆黃色的頭。」
孫策聽了一付恍然大悟的模樣,果然是個笨蛋英雄。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天曉得為什麼封印後頭髮就變成黃色了」
孫策摸摸他那頭金髮「我敢說要是子義那小子要是封印那當時沒戴頭盔的話,
他頭髮一定會變成紫色的。」
「呵!說不定喔。」我想起太史慈被水無封印完後,召喚出來的第一句話
「果然有些不同!還好我有戴頭盔,我可不想像你一樣有著怪裡怪氣的頭髮。」,
當他拿下頭盔看了頭纓後還補了一句「靠!還是紫色的。」


---------------------------------------------------------------






這篇是很久以前完天外時寫的小說的其中一個小片段,
本來要發表在巴哈的,可惜毅力不足,加上後來離開天外,
這篇小說就不了了之了,今天到廢墟逛時挖到許多文物,
這就是其中一篇,修編整理一下就PO上來了。


至於主人翁──雷琳;
本來是男的啦(霖),可是當時的我發現開新角色問問題時,
男生角色是處處碰壁,女生則是一堆人搶著答……一堆色狼!
所以重開一個女角色,而小說的主角就從雷霖換成雷琳了。


ㄧ堆色狼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