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無聊

燕子低飛。

一道漂亮的弧線劃過,是留在我眼中的殘影。
那是燕子飛過的軌跡;應該是不存在的,
但就是看的到。

「那是你腦內自動補完吧!」
小欣淡淡的說道,忽然又想起了什麼。
「靠!那就不代表今天會下雨嗎?」
唉!她字典裡果然找不到秀氣這個詞。

「看天空也知道吧!黑丫丫一片的遲早會下雨。」
可亞有氣無力的翻著雜誌,來來回回,
索性把雜誌丟到一旁;翻冰箱去了。

「唉!燕子低飛不一定真的會下雨阿,他說不定無聊飛低點而已。」
其實想要反駁小欣說的腦內補完,可是一點力氣也沒有。
「那我現在一定飛的很低。」
小欣嘆道。

可亞從冰箱門後探出頭「要不要?柳橙汁!」
「好~~」我跟小欣同時應和。

「唔~這不是少糖多冰。」
「唔~這不是葡萄汁。」
「你們倆可以在無聊點沒關係!」

唉!已經很無聊了還能多無聊?
像似個無底洞似的,無聊可以無限墜落。
還沒看到底前就會先無聊到死。

「人會無聊到死嗎?」
「會!」「不會。」
小欣跟可亞有不一樣的答案。

結論是小欣病的比較重,
我們決定帶她出去吹吹風,
以免真的無聊到死。

燕子低空來回飛翔,我腦中持續補完。
而小欣飛的很高、很高。
我跟可亞也跟著小欣,ㄧ起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