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關於等待這檔事....

其實是很不喜歡的!
尤其是在下雨的時候。


特別是下雨還要外出洽公的時候;
或是下雨還要去買東西的時候。
但是我不討厭下雨喔!
真的不討厭,只是不喜歡等罷了。


嗯,標題應該改一下。
我討厭"等"這回事;而不是等待。
兩者的差異?我不知道耶....


若依我主觀來看...


等待給我的感覺是長時間的、自願的。
這是因為有"待"這個字,是為了"等"而停下來守候;
這一定是心甘情願,才會願意停下來的。
此時「等待」,是多麼神聖的辭彙


而等卻是短暫且急躁的。
感覺就是為了什麼而不得不停下來,
或許是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而需要等;
或許是不重要的事情,但還是得等。


等公車、等人、等報告、等鎖匠.....
這過程是有時是多麼的令人煩躁;
特別是覺得很忙的時候,
所以我們有時得折衷我們的選擇。


我會因會弘爺堅持現作而要等很久而放棄去弘爺吃早餐,
即使他們品質很穩定且紅茶又好喝;
但如果因為這樣而讓我不能準時到校服役的話,
說不定會有讓我重溫成功嶺的溫暖說不定。
畢竟是夏天啊....


成功嶺對替代役真的很照顧。
「成功嶺是男生就算要花一百萬也直得進去一次的地方....」
記得上課時一位講師是這麼說的,
「但是,就算給我一百萬我也不要再進去第二次」
我也不想!!


所以我會選擇去7-11。
最近發現燻雞堡蠻好吃的;
紅茶自己用立頓茶包泡好後,
再加一條半的砂糖其實味道也不錯。


為什麼會退而求其次,
主因並不是為了不想回成功嶺;
而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去等。
除非有另外的誘因。


這也就是為什麼九號櫃檯站的都是正妹帥哥,
為了就是讓我們這些洽公的會計及可憐下雨還要出們的役男們有個平衡的感覺;
為什麼喫茶、大井店面那麼小卻是客人多多,
因為她們親切熱誠的服務及笑容會讓我們把等昇華成等待,
即使是在雨中等待...嗯!就算是100個59秒,
我們都會很甘願的等下去。


所以阿,妳知道嗎?其實當初的我很樂意等待!
等待你露出微笑那一刻,然後按下快門。
留下那美好的畫面,向妳證明:「相信我,你笑起來真的漂亮多了!」
真的!













夠跳TONE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