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你是在收集借書證嗎?

在一次的即時通聊天中想起以前在埔里曾發生的事情....

話說埔里這個小鎮是也是有圖書館這種地方的,
雖然藏書不多,但基本的小說散文之類還是有的,
忘了麼時候,什麼理由,什麼地點(九二一的關係圖書館有搬過);
總之再某個暑假的某一天我辦了生平第一張借書證。

當時借書證的樣式很簡陋,正面是印有埔里鎮徽及埔里鎮立圖書館的字樣,
背面則是註明相關的注意事項及借書證號;而姓名則是需要用油性簽字筆才能寫上,
但是乾掉後用指甲還是能刮掉的那種。
十足的書局貴賓卡樣式,不!書局的還比較漂亮。

很不幸的是,這張值得紀念的第一張借書證"被偷了"。
還當著我的面被偷....不過那要怪我白痴吧,
去吃麥當勞時想說是外帶就沒太注意,把東西放車上,
而當時是有看到一個疑似遊民的人在腳踏車那鬼鬼祟祟的摸東摸西,
但由於角度十分微妙,讓我以為他翻的是他的東西;
就這樣,我的借書証隨著我的錢包跟一些證件一起被偷了。

圖書館的規定,借書証遺失必須一年後才能補辦,
於是一年後,我又去了圖書館補辦新的借書証。
這次樣式比較精美一點,正面改由埔里當地的藝術家作品來做代替,
可是新樣式借書証,跟了我不到一個月就遺失在埔里街上的某處。

補辦第二次....ok拉!
雖然前兩次借的次數不多,但書的量還是能夠接受的。
所以小姐也沒說什麼就讓我補辦了,而我發現卡片的樣式又變了!
"咦!今年卡片的樣式比去年更漂亮耶。"我看著卡片說道。
櫃檯小姐笑著回我說:"是阿!所以小心別再弄丟了喔。"
但是不爭氣的我很離譜的不到一個月又丟卡了!

去學校暑修完回家後就不見了,怎麼丟的到現在仍是一個謎。

再次去補辦時,手續費漲價了。
似乎蠻多人跟我一樣很容易丟借書証。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卻不是補辦費提高的問題,
而是櫃檯小姐調紀錄時,對我說的話。


「老實說吧,你是不是看借書証太漂亮所以假裝遺失收集借書証!」
  「老實說吧,你是不是看借書証太漂亮所以假裝遺失收集借書証!」
    「老實說吧,你是不是看借書証太漂亮所以假裝遺失收集借書証!」
      「老實說吧,你是不是看借書証太漂亮所以假裝遺失收集借書証!」








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
*追加攻擊*
櫃檯小姐:"咦,你沒借幾次書耶!你真的沒有在收集借書証嗎?"
我:"真的沒有=口=" 




:+:
好吧!最後在爆個料,其實我又找不到借書証了!
不過我再也沒哪個勇氣回去補辦了!
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