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虛偽的榮耀還是輝煌的失敗

備取一...這結果令人出乎意料!
至於是出乎意料的好還是差就不多說了。
因為一開始就沒預設目標為何。
總之,結果出來就是接受...接下來就再說吧。

如果上了!便是再延續兩年的學生生涯。
我想這又是一種機運的可能性很大;
就像當初我在高中及高工的抉擇,
化工與電子的選擇一樣,又是一種機會.....
但總歸是非肯定性的上榜,虛偽的榮耀。

當然也有可能沒上,機率還蠻高的。
萬一如此,備取一終究是被取,
並不會有任何的的記錄留下,
只有曾經留在工程大樓的賀紙留下足跡;
那是個諷刺的對比,在成功者的餘光下表彰我們的英勇。
那是一種既輝煌,卻又徹底的失敗。



但無論結果如何,我想十年後我依舊會笑著接受今日的結果吧。
我有機會再度成為南開研究所的開國元老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