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芝麻能幫我開門嗎?

除了沒住校,不用擔心半夜有人找我PK外,
我跟其他的教育替代役差不多,在更靠一步了,
因為學校開關門的事情終於落到我頭上來了。

之前仗著家因不用住校的緣故,
加上學校有顧夜的伯伯,所以門禁不是我的事情。
我只要比老師早一點來比老師晚一點走就好了。

前幾天陪守夜阿伯度過許多日子的牽手走了,
離開的那天阿伯還是很盡忠的到校上班,
我們都是到了第二天聽校長提起才知道的,
難怪這幾天阿伯心情不好,鬧脾氣,常喝酒。
喝醉還到學校找老師吐苦水。

於是,門禁的開關就落到我身上了。
人家都說教育役的就是在學校看著太陽升起又落下!
現在過的就是這樣的生活,不過並不是代表我住校了,
而是我必須早起去學校開門,最後回家。

五點半的冬天是淡藍色的,我騎著機車在路上疾駛,
許多早餐店都還在準備的階段,我沒有太多選擇,
有開、有東西,就買;要不我還有7-11讓我靠。

速度要快、腳步要穩、動作要迅速,
開門的同時要順便將警報器的解鎖棒準備好;
拉窗簾的同時順便將窗戶的卡鎖打開開窗戶;
開教室的聲音最好是碰!啪!啪!啪!啪!碰!
那代表你這間教室攻略的很順利;
拉窗簾的聲音最好是唰-唰-唰-三聲內解決,
那代表窗簾的拉繩今天非常挺你。

腦袋想著五步後的動作,手上已經完成三個步驟;
身法靈活轉換,腳步巧妙行移,鑰匙清脆的響聲不層間斷....
25間密閉空間就在20分鐘內成為開放空間,
平均48秒完成一個空間的解放任務,
這樣才能悠閒的看電視吃早餐等小朋友上學。

關門則要採取確實精要的作戰策略,
首先要在最後一節課時將沒有上課的教室先關閉,
放學後再將已經沒有師生的班級上鎖,
在腦中記住已經攻陷的區域,慢慢的縮小範圍,
封印三樓、關閉二樓,等主任、老師走光完成門禁安全後,
彎如細眉的銀月早已高掛空中了。

因為有不安定的的因素存在,
通常離開都已經是快要接近七點了!
為什麼這麼晚?這要問主任為什麼不回家?



最近這兩天上班都會準備蠻牛以備,
不過這兩天下來發覺,早起的精神還蠻不錯的@@a

沒有留言: